洛普的兔子窝

爬墙很快,更新很慢。
开放约稿

米洛,海恩里希给您拜年啦!

Mr.Miao:


  • 送给为zooooo努力的你


  • 无责任毫无考据番外


  • 我真的不会写欢乐文不好笑也不要来找我





    “宝贝儿们!快下来吃晚饭咯!”


    “来啦!”米洛扔下手中的画笔便风一样的跑了出去,海恩里希眼睁睁看着那只笔在桌子的边缘上巍颤颤的抖了几下,然后摔到了地上。小小的少年在心里叹了口气,默默捡起笔放回桌子上,跟着出了门。


    来到餐厅里发现米洛已经好好地坐在椅子上了,还开心的跟妈妈说着什么。看到他进来,米洛对着他摇了摇手:“海恩哥哥,快来快来!”


    克尔曼夫人也回头看了看儿子:“快来,宝贝儿,妈妈做了你爱吃的樱桃派!”


    海恩里希:“……”这明明是米洛爱吃的点心。


    “哦,这浓郁的香味!一定是火鸡的味道!”克尔曼先生从客厅走进来,夸张地吸了口气说到。


    “再等一会儿亲爱的,马上就好!”


    克尔曼先生走到餐桌旁,先揉了揉两个孩子的头发才坐下来。


    “克尔曼叔叔!“


    “爸爸。“


    克尔曼先生笑着逗米洛:“米洛今天过得怎么样,海恩哥哥有没有欺负你啊?”


    “没有!海恩哥哥还教我画画了!”


    “哦!是吗!可以给我看看吗?”


    “当然!不过……“米洛有些害羞,”我画的没有海恩哥哥画的好。“


    “可以开饭了!”克尔曼夫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一直来到餐桌旁,一边端上了香味扑鼻的烤火鸡。“米洛来,试试阿姨的烤火鸡好不好吃。“


    米洛叉起一块肉放进嘴里,脸上满是幸福的味道,对着克尔曼夫人露出了大大的笑脸:“阿姨做的和妈妈的一样好吃!”


    “哦,那太好了。”克尔曼夫人笑的很开心,摸摸米洛的头。


     “来,海恩,试试看!“克尔曼夫人又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儿子。


    “谢谢妈妈。“


    克尔曼夫人看着儿子慢慢享用自己精心烹制的美食,虽然很开心,但还是忍不住道:“哦,海恩,今天可是平安夜,你就不能表现得高兴一点吗。“


    克尔曼夫人有些无奈地笑,转头对着克尔曼先生说:”我总觉得我们的儿子不止9岁。“


    克尔曼先生哈哈一笑,往海恩面前的杯子里倒了一些葡萄酒,向他渣渣眼睛,“来,儿子。“


    克尔曼夫人立刻尖叫起来:“哦亲爱的!你怎么能给孩子喝酒!”


    “不是你说的儿子不止9岁吗?”克尔曼先生的语气特别无辜,对上妻子蕴含怒气的眼神。


    “那、也、不、行!”


    海恩里希看着妈妈夺过自己面前的葡萄酒,然后一杯橙汁就被递到了自己眼前,米洛笑眯眯地看着他:“海恩哥哥要喝吗?”


    …………真是一个热闹的平安夜啊。


 


    海恩里希躺在被子里,看着一旁的米洛仔细挂好床头的袜子,又向他这边爬过来,看上去想去够他挂在床头的袜子,可惜被躺着的他拦住了,小手怎么也够不着,过了好一会,眼看着米洛就要倒在自己身上了,海恩里希终于忍不住坐起来扶着他。


    “你要干什么?”


    “我看到你的袜子歪了……”


    “……”


    海恩里希只得转头,看到床头自己的袜子确实往左边歪了一点点,于是伸手把袜子扶正了。


    米洛这才满意,爬回海恩里希旁边睡下来,“海恩哥哥,你说今年圣诞老人会给我们送什么礼物啊?”


    海恩里希:“……”这估计你得去问爸爸妈妈了。


    见海恩里希不回答,米洛转过身对着他,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天上闪烁的星星,“海恩哥哥?”


    “……不知道。”


    米洛有些小小的失望,“好吧。”


    “你想要什么?”


    好像有些冷,米洛整个人往被子里躲去,只露出一双眼睛,似乎是思考了许久,才小声说到:“我不想要礼物了,我想要爸爸妈妈早点回来,原来说好圣诞节会回来的……“


    “明天才是圣诞节呢。“


    米洛歪着头想了想,是呢,也许他们明天就回来了。刚才的一点点不高兴一扫而空,米洛开心地在床上打了个滚。


    “晚安,海恩哥哥!“


    “……“


 


    迷迷糊糊中,海恩里希觉得有谁在轻轻的拍他。


    “……,海恩哥哥?”


    海恩里希翻个身想继续睡,一旁的人却是孜孜不倦地开始晃他。


    “……海恩哥哥?海恩哥哥?“
    脑子里满是嗡嗡嗡嗡的声音,海恩里希再也睡不下去,刚一睁眼就看到米洛那张放大的脸和一双明亮的眼睛正注视着自己,不由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


    “海恩哥哥你醒了!“米洛兴奋地拉着他说到,”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到圣诞老人就快要到我们这里来啦!我们一起等圣诞老人来吧!“


    海恩里希:“……”


    眼看海恩里希又要倒下去继续睡,米洛赶紧摇他的手臂:“海恩哥哥,是真的,等会圣诞老人真的会来的!海恩哥哥?海恩哥哥……”


    海恩里希模模糊糊地回答:“先睡觉,你醒着的时候圣诞老人不会进来的。”


    米洛有些不甘心:“海恩哥哥你是不相信我吗,可是我之前好多这样的梦都实现了,是真的……”


    米洛的声音越来越小,有些委屈。


    许久,海恩里希终于受不了,转身把米洛按下来盖好被子,“躺着,我陪你等。”


    米洛眨巴两下眼睛,随即弯起了眉眼,“嗯!”


    房间的窗帘没有完全拉上,星光透过缝隙铺洒在厚厚的地毯上,安静得可以听到雪花打在窗上的声音。


    米洛那一下闹腾之后,虽然强撑着,但还是抵挡不住睡意,已经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海恩里希倒是被闹腾得清醒了一点,看一旁米洛睡过去了,准备去把窗帘拉上再继续睡。


    叮铃铃铃——


    他跳下床,好像隐约听到了铃铛的声音,但又很快消失了。


    ——一定是自己被米洛弄得不清醒了。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站在窗帘后想把窗帘拉上。


    下一秒,他对上了窗外那个红帽子白胡子的老头。


    海恩里希:“……”


    圣诞老人:“……”


    两人对视着,沉默许久。直到拉车的麋鹿甩了甩头,发出一阵清脆的铃铛响声。


    圣诞老人:“……呃,晚上好?“


    海恩里希:“……真的有圣诞老人?!“


    床上的米洛翻了个身,圣诞老人赶紧压低声音:“孩子,你只是做了个好梦,醒来就能看到礼物了,快去睡吧宝贝儿。“


    这老头一脸“快去睡吧快去睡吧老子我干了这么多年活都没让人看到过这小破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得怎么让他忘了呢还是打晕吧算了“的表情。


    海恩里希想了想,突然回头喊了一声:“米洛!“


    睡梦中的米洛被吓了一跳,差点直接坐了起来,“嗯?海恩哥哥?……啊!你是……!“


    圣诞老人:“……“


 


    海恩里希和圣诞老人面对面坐着。


    “孩子,是这样的,按理来说我应该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人。“


    “所以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能看到我,但是你们得保证不能告诉别的人。”圣诞老人有点无力,“得给其他的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幻想对吧?”


    “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帮你保留秘密呢?“


    “……“圣诞老人一脸蛋疼地看着海恩里希


    ——这小孩子真是太不可爱了!


    “……好吧,你有什么想要的圣诞礼物吗?”


    “什么都可以?“


    “……对,你说。“


    海恩里希微微一笑,“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


    圣诞老人一脸“你逗我呢吧”的表情。


    “……不过,我的朋友有。”


    两人顺着海恩里希的手看过去,却见一旁米洛已经和麋鹿玩在了一块,米洛轻轻地抚摸着他们,而麋鹿们看起来很享受这样的抚摸,纷纷低下头来蹭蹭米洛。突然一只好像比较调皮的麋鹿往前轻轻一撞,叼住米洛把他甩到了自己背上。米洛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稍稍一愣麋鹿便带着他在房间里绕起圈来。米洛开心极了,抱着麋鹿的脖子,蹭蹭上面柔软的毛。麋鹿看上去也很开心,甩甩脑袋,整个房间都是叮铃铃铃的铃声和米洛咯咯的笑声。


    海恩里希:“……”


    圣诞老人:“……”


    海恩里希:“米洛,过来。”


    米洛答到:“好!“又俯身对麋鹿说:”鹿儿鹿儿快放我下去。“


    结果麋鹿直接驮着米洛走过来了。


    ——这个叛徒!圣诞老人愤愤地想,今天没有胡萝卜吃了!


    海恩里希向米洛伸出手,麋鹿半蹲了先来,米洛扶着海恩里希的手从麋鹿身上滑了下来。


    “你可以送米洛去看看他爸爸妈妈吗?“


    “孩子你的爸爸妈妈在哪儿?”


    “他们说去东边了,嗯……叫‘瓷器’?还是什么的……”


    圣诞老人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等等,孩子,你是说,东边那个盛产丝绸和瓷器的国家?”


    “嗯对!爸爸妈妈也这么说过,那应该就是那里。”


    “你们知道那有多远吗?!“


    海恩里希淡定到:“嗯,但是如果是你带着的话应该很快就能到吧。“


    “……“圣诞老人看着一个九岁的小孩子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一脸沉痛,”……好吧,不过不能太久,也不能暴露我们。“


    “真的吗!”米洛高兴得跳了起来,“谢谢你!”


 


    “哇哦——“缀满星星的夜空中倏然划过一道光,恍惚间还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和孩子兴奋的呼喊。


    圣诞老人郁闷地坐在车上,看着两个小孩子拿着自己的礼物袋往各个烟囱里抛下礼物,还得时不时提醒他们小心别掉下去了。


    直到扔下最后一个礼物,两人像是还没有尽兴,齐刷刷回头看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看我也没了。……你们俩那什么表情?!………好了好了,我们准备出发了。“


    “圣诞爷爷,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米洛的一头金发被风吹得乱飞,时不时会打到眼睛,他只得努力地用手去压住头发,完全遗忘了衣服上还有一顶帽子这样的设定。海恩里希看得难受,默默帮他把帽子戴好,顺带把外面的斗篷拉紧了一些。”你每年的工作就是这一个晚上出来送礼物吗?“


    “谁说的,我可是很忙的。”圣诞老人边说边在一旁翻找着什么,“等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圣诞老人就翻出了一些瓶瓶罐罐和一包看起来有点像衣服的东西,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又翻找出了另一包东西扔给他们。


    “在到那边之前我们得做些准备。”


    说完把那些奇怪的瓶瓶罐罐全都拧开了,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散发出一股好闻但难以形容的味道。只见圣诞老人用指尖轻轻点了点几个瓶子,几个瓶口开始慢慢闪现出一点亮光,星星点点地闪烁着。亮光从瓶口蜿蜒而出,凝成几道微缩的银河,向着刚刚唤醒它们的指尖汇聚而去,几道银河形成一个小小地漩涡。圣诞老人脱下帽子,指引着它们在自己白白的胡子头发上划过,最后不忘了在眉毛上也抹过一点。


    米洛和海恩里希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奇妙的一幕,在被那亮晶晶的“银河”划过之后,圣诞老人那白白的胡子和头发开始一点点变灰,最后完全变成黑色,眼睛也变成了深棕色。他的另一只手在空中随意画了个圈,立刻出现了一面镜子,圣诞老人对着镜子左右看看了,很满意的样子。


    “这个……时候什么啊?”米洛忍不住伸手去触碰那几道“银河”,手上立刻多了一层闪亮的碎屑。他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手,连海恩里希也没忍住伸了一根手指头过去碰了一下。


    “这个是星星的碎屑。”圣诞老人解释道,“好了,现在轮到你们。”


    海恩里希指指圣诞老人的胡子:“……我们也要这样?“


    “当然了!不然我怎么解释你们两个。“


    海恩里希不说话,米洛倒是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


    “银河“划过身上的时候感觉有些冰凉,不一会儿两人的”染色“也完成了。米洛揪住一小缕头发凑到眼前,”真的都变成黑色了啊!“


    圣诞老人细细端详了两个人,应该是没什么破绽了,便又轻轻一点瓶子,闪亮的光束随机又回到了瓶子里。他盖好瓶子:“好了。”


    米洛正凑近海恩里希看他那变成深棕色的眸子,闻言回头问到:“这样就可以了吗?”


    圣诞老人手再次一点地上的几个包裹,包裹一动,还没来得及看到是什么,两人便被一道力道带得转了一圈,等在停下来时惊讶地发现:


    “咦?这是什么衣服?”


    三人原来穿着的衣服掉了一地,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大红底色,上面绣满了繁复花纹的袍子。


    “这是我们要去的地方穿的衣服吗?”


    “嗯,“圣诞老人指着地上的衣服道,”准确的说是我们接下来要去做的事情必须穿这样的衣服。“


    “咦,圣诞爷爷,我们的还不一样吗?“米洛扯扯海恩里希的衣服,发现虽然一样的繁复,但是他们两个和圣诞老人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当然。还用从现在开始不要叫我圣诞爷爷,记得要叫我财神大人。“圣诞老人,不,应该是财神爷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戴上了冠冕后很有些器宇轩昂的样子,”还有你们现在开始就是我的金童玉女,别忘了。“


    米洛和海恩里希不知道“金童玉女”是什么,但总能懂里面有一个“女”:“可是我们都是男孩子啊!“


    “没关系,没人看到的,你们这样记住就行了。”


    “……”


    拉车的麋鹿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四匹骏马,车也慢慢换了样式,向着东方呼啸而去。


 


    低垂的墨色笼罩了整个都城,方方正正的街道纵横其中,本应给人非凡的气势,却因夹杂其中的那一盏盏红色大灯笼而多了一份暖意,隐约还可以看到一家家冒出的温暖炊烟,不需细嗅也能感受到那喷香的味道。


    米洛和海恩里希跟着财神站在不远处的一朵云上,好奇地看着人间万家灯火的热闹景象。


    “这里的房子长得好奇怪哦……我的爸爸妈妈就在这里吗?“


    “你还不相信我?“财神有些得意地说到。


    “那我们快下去吧!“米洛拉着财神的衣服指指下面,眼睛里满是期待。


    “唉……等等等等,“财神连忙稳稳自己的身形,对米洛道,”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下面,但是你们绝对不能出现在其他人面前,知道吗?“


    “嗯嗯!好!我答应你!”


    “等会儿一定要听我的话啊。”说完财神大手一挥,他们站着的云便向下方飘去。


    不多时他们便降落在了一个小院内,依稀还能听到前厅热闹的喧嚣。


    两个小人对这院子里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新奇,眼睛不停地四处乱瞟,要不是之前答应了财神的那些话,大概已经在院子里跑起来了。


    财神看出来这两人的蠢蠢欲动,更是紧紧盯好了他们,压低声音道:“你们想见的人就在这里,等会儿我可以带你们出去,不过我们得先做一件事情。“


    两人的好奇心果然被拉了回来,米洛问:“还要做什么吗?“


    “当然了,不然你以为我来这边只是为了带你们来找人的吗?“财神边说边带着他们顺着游廊向院子外走去。


    小径的前方出现了一道月亮门,人们的喧闹声便从门的一边传来,两个小人跟着财神,鬼鬼祟祟地躲在门边上。


    财神探头往里面望了望,然后示意米洛和海恩里希过来。


    海恩里希掀开财神的大袖子,便看到月亮门那边的大厅里摆了好几张桌子,都围坐满了人,桌上除了杯盏却只放了一种食物,热气腾腾的。


    米洛突然发出一声惊呼:“爸爸妈妈!唔——“


    大家都被吓了一跳,财神赶紧捂住米洛的嘴拉着两人往旁边一躲。


    好在大厅里的人都在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并没有听到刚刚米洛的惊呼。财神这才松了一口气,想回头教训一下米洛却在看到米洛的小嘴一扁,泪水在眼睛里打转的样子。“……“


    “爸爸妈妈……“


    原本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眼看就要掉下来了,海恩里希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努力回忆小时候如果自己这样妈妈的样子,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小心翼翼地上前,手环到米洛背后,想拍上去又有些犹豫。


    米洛小声地抽泣了起来,一颗泪珠突然滑落,红色的衣服前悄然晕开了一朵小花,海恩里希立刻剪断刚才的犹豫,笨手笨脚地轻轻抱住了米洛。


    米洛感受到温暖的怀抱,心中的委屈更大了,把头埋进海恩里希的肩膀,小小的身子有些发抖,“海恩哥哥……你说爸爸妈妈走了那么久,是不是不要米洛了?”


    海恩里希轻轻拍着他的背答到:“怎么会呢,叔叔阿姨只是外出一段时间,他们怎么会舍得不要米洛了。”


    米洛抬起头来看着他,小鼻子还一抽一抽的,“真的吗?”


    “嗯,真的。”


    财神看着眼前的两个小人,内心莫名的内疚——这关我什么事啊为什么要内疚?!完了叹一口气,摸摸米洛的头道:“来,我们去给你的爸爸妈妈送个礼物吧。”


    米洛在海恩里希的安慰下已经停止了抽泣,但脸上还有刚才留下的一点泪痕:“送礼物?“


    “嗯。“财神指指桌子,”桌子上的食物叫饺子,是这里的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他们很喜欢在一些饺子里包上这里的钱币,吃饺子时如果能吃到钱币的话会得到好的运气。“


    “不都是真的吧?“


    海恩里希没头没脑的一句财神却是听懂了,点头道,“没错,我的工作就是偷偷放一些钱币到这些饺子里,能吃到我送的钱币的人才是真正得到了好运气。“


    “可是这到底要怎么做?“米洛不解地问。


    财神示意他别说话,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枚铜钱,透过屋顶看着大厅里的情形——没错,此时这三人正蹲在别人家正厅的屋顶上。


    “饺子来嘞——”小厮和丫鬟们端上一盘盘新鲜出炉的饺子,依次摆在每一桌上。


    “哟,又有饺子上来了。来来来,大家不要客气。”厅中人纷纷说笑着将筷子伸向饺子。米洛的爸爸妈妈也在试图使用还非常不熟练的筷子夹饺子,却来来去去不得要领,惹得旁边人哈哈大笑,纷纷举箸代劳。


    就在这时财神手轻轻一抖,就见他手上的那枚铜钱准确无误地嵌入了一人夹起的饺子里,那饺子微微泛起了一点白光,却又一闪而过,没有人发现异样。


    那人吃进了饺子,眉头倏然一簇,却立刻喜笑颜开,吐出来一枚铜钱,周围人免不了一阵夸赞与祝福。


    “哇!好神奇!可以让我试试吗?”米洛看着这想是变戏法一般的把戏,饶是今天已经见到了许多不寻常的事情仍然惊叹出声。


    财神又摸出一枚铜钱递给他,嘱咐道:“一定要看准了再扔啊,如果没对着饺子就……“


    财神话音未落,米洛已经把铜钱扔下去,并成功没有打中任意一个饺子,在盘子上发出叮的一声响。


    财神:“……会出现在别人面前。”


    下面有人注意到了这枚铜钱,财神紧张得汗都要滴下来了——完蛋了完蛋了这回工作不保了!


    幸而那人夹起铜钱,笑着向身边人说:“这是哪个饺子漏了陷啊,可惜了这枚钱币。”


    财神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我来试试看。“海恩里希说。


    财神小心翼翼地把铜钱放在他手上:“记得要万分的小心……“


    依旧是没等他把话说完,海恩里希手一抖,铜钱被甩了下去。


    财神:“……“


    财神赶紧趴过去看,却见海恩里希的那一枚准确地嵌到了饺子里,很快也被人吃了出来。


    “哇!海恩哥哥好厉害!米洛也要!“


    在财神巍颤颤地注视下,米洛又扔了几枚铜钱,虽然没有像刚才那样直接扔到盘子里,却是要么扔到了盘子里的饺子,要么扔到了别人的饺子,总之就是没能扔到爸爸妈妈那里。


    米洛好难过,小嘴一扁又快要哭出来。海恩里希见状赶紧握住他的手,带着他把两枚铜钱往下一扔,海斯先生和海斯夫人碗里的饺子立刻闪过一道光。


    米洛的小脸瞬间亮了起来,趴在房顶上看着爸爸妈妈吃下那两只饺子,一脸惊喜的吐出钱币,感到万分的幸福——嘻嘻,今年的圣诞节是他给爸爸妈妈送了礼物。


    财神一脸疲惫地道:“好了,现在可以回家了吧。”


 


    “宝贝儿们!快下来!”


    米洛一下来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接着额上被落下了一个亲吻。


    “宝贝儿,我们回来了。”


    “爸爸妈妈!”米洛紧紧抱住了爸爸的脖子,海斯夫人摸摸他的头,“对不起米洛,圣诞节没能陪你。”


    米洛靠在爸爸的怀里,爸爸腾出一只手在他的腕上套上了一串东西。米洛仔细一看,一颗颗圆圆的珠子中间串着一枚——铜钱?


    爸爸笑着说:“东方人说,这是能带来好运的东西。”


    米洛看看珠子,又看了看不远处的海恩里希,发现海恩里希面瘫的脸上隐约有一点笑意。


    米洛笑得更开心了,黏在爸爸身上一刻也不愿意下来:“谢谢爸爸妈妈!最爱你们了!“


    克尔曼夫人准备好了晚餐:“开饭了!“


    窗外又飘起了雪花,打在窗户上,隐约是麋鹿脖子上铃铛的声音。



评论

热度(4)